小宇宙Studio 2月27日功能更新介绍:新增「配乐音轨」

为了丰富节目的听感,很多主播都会在节目中添加配乐或是简单的音效,为此,小宇宙Studio设计并开发了全新的配乐音轨功能,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。

配乐音轨

在编辑器中添加(拖放)录音文件之后,在原有的音频剪辑区的下方,会显示全新的配乐音轨功能区,从这个版本开始,小宇宙Studio的编辑器将分为两部分,人声音轨和配乐音轨。

  • 人声音轨用于剪辑播客节目中的人声部分,会占据编辑器的大部分区域。这里会展示转文字结果作为辅助。片段与片段之间不存在空隙,能够最大化提升人声剪辑的效率;
  • 配乐音轨则可以在人声/对白之外添加配乐或简单的音效,比如垫在人声下的背景音乐、故事类节目的音效,或者喜剧类节目的罐头笑声。这里的音频片段并不需要完全连续,所以你可以在任何地方插入音乐片段。

如果你想知道小宇宙Studio的两个音轨为什么是这样设计的,可以关注Space Blog的后续更新。

添加和剪辑配乐

从资源库中拖放文件到配乐音轨即可完成配乐的添加。

配乐音轨也拥有完整的编辑能力,可以调整音量、设置淡入淡出,也可以进行分割或删除。

你可以通过拖拽来调整音乐片段在当前轨道的位置。

不过需要注意的是,由于音轨类型不同,人声音轨和配乐音轨的片段不能直接互相拖放,如果你希望将人声音轨的一段内容添加到配乐音轨,可以使用复制粘贴功能(复制功能介绍)。

有时你可能会想要单独试听某一轨道的效果,点击轨道最前方的「M(Mute,意为静音)」按钮,便可以临时将你不想试听的轨道静音。

以上就是配乐音轨功能的简单介绍,希望能够帮助主播们制作出更有意思的内容~

大核桃

大核桃

致力于为主播提供更好用的创作工具和服务
Shangha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