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宇宙Studio 8月10日功能更新介绍

概述

这次更新中我们增加了「音量标准化」、「设置项目分组」、「支持小宇宙主播后台资源库」和「快捷键列表」等几项功能。

音量标准化介绍

作为播客听众你是否有这样的困扰:不同节目的音量差别极大,有的需要调大音量并开启人声增强,有的又需要特意调小音量;

作为播客制作者你是否有这样的困扰:不知道如何判断节目的音量是否合适,只能凭感觉调整,甚至无法让每一期单集都保持恒定的音量水平

对于这个问题音频行业其实是有解决方案的,即制定一个响度的标准,并以此进行音量标准化(将平台内所有的音频都调整到同一个标准值),表示响度水平的LUFS(又称LKFS,详见)由此诞生。

LUFS由国际电信联盟制定,读数为负数,最大值为0,数值越接近0,音量越大。LUFS诞生之初是为了统一不同类型电台节目的响度,让听众获得一致的体验,广播节目的推荐响度为-23 LUFS,这是一个比较小的响度标准,是由广播节目的特点决定的,因为收听设备和内容特点的不同,并不适合播客。

那么适合播客的标准应该是多少呢?我们可以先看一下其它公司的标准化是怎么做的:

可以看到虽然各家略有区别,但都处在一个近似的范围内,对于播客,我们推荐你使用Apple Podcast的标准,即-16 LUFS。较低的响度水平可以留出更宽广的动态余量。

因为在剪辑播客的过程中可能会持续地对音量进行调整,所以音量标准化的环节适合放在剪辑流程的最后一步

小宇宙Studio的音量标准化

为了方便主播,我们已经在最新版本的小宇宙Studio中内置了音量标准化功能,下面为你说明一下使用方法:

1. 点击编辑页面右上角的「发布」按钮打开菜单。

2. 点击「合成并下载」,你可以看到「优化节目音量大小」的开关,打开即可选择你想要的响度,点击下方的「合成并下载」,你就可以得到响度符合对应标准的音频文件了。

3. 如果你在发布菜单中选择了「发布到小宇宙」,则会自动以-16 LUFS的标准调整节目音量,无需再次操作;如果你选择了「分享试听网页」,我们不会对音量进行调整。


工具推荐:如果你想快速查看某一个音频文件的响度水平,可以打开 loudness.info 上传文件进行检测。

如果你想了解关于音量标准化的更多信息,可以参考:

https://artists.spotify.com/help/article/loudness-normalization

https://www.masteringthemix.com/blogs/learn/76296773-mastering-audio-for-soundcloud-itunes-spotify-and-youtube

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Loudness_war

请注意,LUFS可能会随时代的变迁而调整,查阅资料时请以各平台的最新标准为准。


这个版本还更新了以下内容:

项目文件支持设置分组

为了方便大家管理项目文件,现在新建项目时可以将其添加到某个节目的分组下面了。

注:只支持托管在小宇宙的正式节目,RSS节目和试播节目暂不支持。

支持小宇宙主播后台节目资源库

当你把项目文件添加到某个节目分组之后,你就可以在该项目中使用主播后台资源库中对应的音频了。

新增快捷键列表

点击编辑页面左下角的「?按钮」选择「快捷键列表」即可查看目前支持的所有快捷键。

大核桃

大核桃

致力于为主播提供更好用的创作工具和服务
Shanghai
Pan
Designer
SPACE